【每周学习】我院举办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能力,促进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117日下午,我院于院楼207举办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雷炳富,为大家分享教学实践与创新经验,我院副院长李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雷炳富教师团队曾获得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三等奖,他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教学创新大赛经历,从剖析《材料物理》课程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确立课程教学目标和优化课程评价标准体系,并援引实际教学内容进行案例分析,细致分享了团队教学创新和实践经验。雷炳富的讲课内容贴合教学实际,切中教学需求,为我院教师教学提供了有益指导。

李海通报学院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安排下阶段本科教学迎评工作,提醒各位老师为高等教育数据监测工作做好准备。针对我院麦可思《2022届毕业生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报告》,他督促大家要认真阅读、检视学习,对照报告改善和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针对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要求各专业要结合学校相关工作指引,在年底前完成情况调研和问题整改,形成初步培养方案。他还反馈了学校督导组指出的我院教学工作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提高重视,加强改进。

钱立雄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两点要求,其一,他强调各位老师要加大对学生特别是新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引导学生适应专业学习,把握学习节奏。其二,他希望下一阶段的教学方案修订等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提前准备、及时沟通,一起为做好我院教学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帮助学院教职工深入了解教学实践创新,检视自身工作,提高教学技能,有利于提升学院教学工作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高质量理工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文图/张忠伟  初审/严玛丽  复审/汪路勇  终审/钱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