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行】我院领导率队赴深回访企业,参加校友会换届活动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增进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交流,发挥校友作用、促进人才培养合作,316日至18日,我院党委书记钱立雄率队前往深圳回访企业,并出席华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四分会换届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副院长王露、微电子系主任刘洪山以及辅导员张宝、张忠伟随行前往。

316日下午,钱立雄一行前往比亚迪深圳总部参观交流、看望校友。比亚迪一方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队参观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概况和人才招聘需求。钱立雄代表学院对比亚迪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近年发展以及毕业生概况。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为进一步联系合作打下了基础。

我院一行在比亚迪深圳总部参观交流

318日上午,我院一行前往深圳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同公司招聘负责人、校友探讨交流。华星光电一方对钱立雄一行表示欢迎,带队参观了工厂车间,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展示了今年的校招计划和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学院在培养学生、吸引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我院往届入职华星光电工作的校友们也在交流中进行了相关分享,介绍自己的成长之路,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钱立雄代表学院感谢华星光电在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给予的支持,对双方进一步合作给予更大期望,倡议两方在人才培养、实践实训、人才供需对接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一行在TCL华星光电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资源,团结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设步入新台阶贡献力量,当天下午,钱立雄一行参加“缘起华农,梦筑鹏城”华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电子工程分会等四个分会的换届暨联谊活动,受到校友会热情接待,我校深圳数百名校友参与本次活动。换届大会上,四分会会长分别做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名单。


我院一行与深圳校友会电子工程分会合影


活动中,钱立雄一行与电子工程分会会长张汉群等进行了交流,双方畅聊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张汉群等校友向钱书记一行介绍校友会及所在分会情况、换届活动事宜,并在毕业生就业、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钱立雄表示,希望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保持紧密的联系,也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学院看看,将先进的工作经验与行业变化及时分享给学弟学妹,在联系母校、促进校友爱校荣校、服务我校学子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我院一行与深圳校友会四分会合影


本次我院深圳一行,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之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春季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校企合作交流、增加就业和实践岗位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加强校友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平台育人作用起到了良好作用。

(文/图  张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