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42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明确复试方向,解答复试准备阶段疑惑,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311日上午,我院在教二205教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辅导员张忠伟老师主持,我院2022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黄星翰、宋佳、唐炯作分享交流,2023届考研同学以及部分其他年级意向考研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不同方面作分享交流。黄星翰详细介绍了熟悉导师、简历制作、主动联系沟通等准备工作,并强调个人简历应当突出优势、特点鲜明,要充分熟悉简历的各项细节内容才能灵活应答 。宋佳主要分享了研究生复试流程、面试准备及注意事项。唐炯则重点讲解了有关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从多方面着手准备,充分获取信息,提高录取几率。

22届毕业生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交流会设置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的三位同学就同学们各种关于考研复试的具体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解决困扰。


交流会后,张忠伟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分享交流,在如何做好考研调剂院校选择、院校信息甄选等方面做了补充交流,并勉励计划调剂的同学要主动作为,根据自身条件精准匹配调剂院校,提高成功率,同时还要注意考研、工作两手抓,充分把握机会。


张忠伟作总结讲话


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为正在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浓浓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有信心应对复试挑战。学院也将继续抓好学生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考研学生实现深造梦想。

(/图 张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