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行】党建引领促就业 校企联动谋发展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与企业对接交流,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钱立雄、副书记汪路勇,学工办主任严玛丽,以及辅导员张宝、张忠伟等,带领40多名大三、大四学生前往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推荐就业工作,并为我院学子推荐和拓展实习就业岗位。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孟大伟,以及公司招聘负责人员,带领参观了视源公司的产业园区、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与产品、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并与师生深入交谈。

交谈过程中,孟大伟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公司的业务需要契合度较高,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党建与人才培养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钱立雄对视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情况,希望以交流为契机,探索开启支部共建、人才培训、就业实习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机会。

视源公司在交流活动中安排了我校优秀校友分享和校园招聘专场宣讲,以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视源的人才需求、招聘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


同学们反响热烈,饶有兴致地与师兄交流学习,并就专业知识、企业招聘等方面与视源进行交流,了解到专业技术实践、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更加明确了学习和发展方向。

本次交流活动是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环联动”方案之“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系列活动内容,也是学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学院积极为学生构建了良好的育人和就业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破解“卡脖子”技术使命感,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图  张忠伟 宣扬 蔡阳 植林玲  初审/张忠伟 复审/严玛丽 终审/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