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 专业学生专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院教务室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250


各相关系、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学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实施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华南农办[2016]71号)、《华南农业大学关于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华南农办[2016]178号)及《关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分制改革试点的请示》、《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认定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安排,现开始启动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本科生专业认定工作。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生本人填写《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类(工科)学生专业认定申请表》、专业认定班级汇总表(见通知附件2与附件3),如实填报未修读的专业核心课程(第6-7学期才开的课程除外),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认定申请表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各班班长,认定申请表纸质版(1式1份)交各班班长。各班班长将收集整理好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及申请表纸质版交2019级级委级委将相关材料以专业为单位交学院202教务室。

2、如有相关疑问,可先参考专业认定办法(见附件1)及专业认定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4未尽解答的,请于55日前将相关问题汇总至各班班长或学委处。

3、55300在水利208室召开全体19级电子信息类(工)学生会议,会议将传达专业认定相关文件精神,并集中答疑。

4、专业认定申请书及汇总表将经由学院教务员初审、各专业所在系复审并填写认定意见、学院专业认定考核小组终审。认定结果将在学院院网进行公示。               

5、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认定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需完成事项

具体工作内容

完成人

2022年4月27日

启动专业认定工作

布专业认定方案及相关通知

学院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年级辅导员、教务员

2022年4月27日-

2022年5月5日

学生全面了解专业认定方案

1、学生熟悉方案内容及学院发布的常见问题解答。2、全体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学生参加5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的专业认定工作会议。会议时间:5月5日下午3:00;会议地点:水利208

学院教学副院长、年级辅导员、教务员、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学生

2022年5月6日-

2022年5月12日

填写专业认定申请表并提交

学生根据自己所修的专业核心课程,结合个人意愿填写专业认定申请表及专业认定班级汇总表,并将申请表与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各班班长,申请表纸质版1式1份交各班班长。

2019级各班班长、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全体学生

2022年5月13日-

2022年5月18日

对相关材料进行清查、收集、整理、汇总

2019级级委负责组织各班班长、学委对学生所提交的申请表及成绩单(学院统一下发)按申请专业进行分类清点、整理并统计汇总之后,纸质表格交学院202教务室张老师,电子版发送至814282890@qq.com。

2019级级委、2019级电子信息类工科各班班长、学委

2022年5月19日-

2022年5月20日

专业所在系填写审核及认定意见

根据学生申请意愿,由专业所在系考核小组对学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填写审核及认定意见,并将填写好审核意见的表格交学院202教务室。

各专业所在系专业认定考核小组、年级辅导员、教务员

2022年5月21日-

2022年5月22日

学院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

学院根据各专业所在系审核结果及各相关学生成绩单进行复审,填写审核意见。

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

2022年5月23日-    2022年5月27日

公示专业认定结果

学院院网公示专业认定结果

学院辅导员、教务员

2022年5月30-     2022年6月2日

按专业认定结果进行系统分班

学院辅导员按认定后的专业进行分班,学院教务员在教务系统对已完成专业认定学生进行分班操作

学院辅导员、教务员

 

 

附件:

   附件1: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认定方案.doc

   附件2: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类(工科)学生专业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3:专业认定班级汇总表.xlsx

   附件4: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认定常见问题解答.doc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