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学院教务室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684

各系、指导老师、2022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相关通知要求,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第二轮)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系负责组织本系教师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并于2022513日前完成答辩。是否组织二次答辩,由各系根据第一次答辩情况等决定,但均需在2022513日前完成。

二、根据指导教师所在系,设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微电子工程、应用物理4个答辩委员会,由各系主任担任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并各设秘书1名;各答辩委员会主席负责牵头组织并实施本系的答辩工作,包括选题统计、答辩安排、成绩管理、论文归档等;各委员会可以根据需要组建若干答辩小组,每个小组参与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人数不少于3人。指导学生非本学院的,原则上应参加学生所在学院组织的答辩,且不在我院列支答辩费用。

三、202251日前,由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组建答辩组及分配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评阅人,评阅人原则上需为本组指导老师。学院将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将各答辩小组组长设定为“专业主任”,各答辩组组长登录系统后,在“专业主任”角色界面下可完成答辩小组组建、论文评阅人分配和答辩录入员等操作。为方便沟通及公布答辩信息,各答辩小组组长需在分组后组建QQ群微信群,并于答辩至少3将小组分组情况包括答辩老师名单、参与答辩学生名单给学院教学秘书张君斓老师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确定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并负责通知所指导的学生参加答辩。所有学生的答辩小组和论文评阅均需按照上述办法进行。

四、毕业生跟随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所在系的答辩委员会完成答辩。答辩过程需有完整的记录,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各系负责保管本系教师所指导学生的第一次答辩相关材料原件。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可根据需要将答辩结果向导师、学生进行反馈。学生答辩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论文、PPT、实物等由各答辩小组决定,并在答辩前通知学生。答辩小组中的答辩记录表填好后电子版发给各组的答辩秘书,由他们统一在系统中填写,纸质版由答辩秘书统一打印保存。

五、202255日前,所有学生需在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定稿;5月9日前,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都需要在系统中完成论文评阅,给出评语评阅成绩。

六、2022518日前,各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将学生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再由各系负责毕业论文的老师(以教务系统教学任务安排为准)将成绩导入教务系统。

七、毕业论文题目原则上不能再进行更改,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题目的务必在202241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更改情况发给学院教学秘书。

八、答辩之前,学生必须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初稿和终稿并通过指导老师相关审核。由指导老师决定学生是否参加答辩或具体参加第几轮答辩,并将信息告知所在的答辩小组和委员会。

九、第一次答辩前导师可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对毕业论文进行相似性检测,检测流程跟去年一样,学生上传论文定稿后系统会自动进行论文相似性检测每篇毕业论文(设计)只提供1次检测机会,未按要求参加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零分计详见《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及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https://jwc.scau.edu.cn/2022/0406/c5138a310794/page.htm),请指导老师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达到要求后再进行检测。学生定稿论文检测通过后可再次修改论文,但不能再修改评定成绩。

十、各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等文件要求严把论文关。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表及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注意事项

毕业论文(设计)出题、选题

指导老师完成出题工作

20211215日前

每位教师出题数量为6-11个,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逐条添加并提交。

学院开展题目审核工作

20211218日前

 

各专业开展二次提交题目及审核工作

20211222日前

针对前一阶段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未通过,需要重新提交并审核的教师。

学院发布选题

20211224

学院发布已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学生选题工作

202113日前

学生登录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选题。

教师审核学生申报的课题

202215日前

教师登录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审核学生申报的课题。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02217日前

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提交任务书。

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202233日前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设计)撰写

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学生、指导教师自行安排好时间,把握好进度,并于55前,学生在系统中提交论文定稿。

论文中期检查

202248日前

在系统中提交检查表。

论文相似性检测

嵌套在系统流程之中

每位学生只有1次论文相似性检测机会,未按要求参加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零分计

毕业论文(设计)评阅、答辩

指导教师评分

5月9日前,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完成论文评阅,5月13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一般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教师评分占30%,论文答辩成绩占30%

评阅教师评分

各专业负责人或指导教师设置论文评阅教师。

论文答辩

各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设置答辩小组,添加答辩教师、答辩秘书、答辩学生,组织答辩;5月13日前完成答辩;答辩秘书在系统中录入答辩记录和答辩成绩等。

后续相关工作

录入成绩

2022518日前

各系安排专人负责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系统,学院管理员在成绩全部录入后发布成绩。学院管理员发布成绩后,学生才可以查看论文成绩。

毕业论文(设计)外审抽检

学校另行通知

在各专业随机抽取论文(设计),送外校专家评审,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论文(设计)材料归档

2022624日前

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进行电子归档。各系安排专人负责将毕业论文(设计)所有资料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补充完整。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7]18号.doc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6】185号).doc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版).doc附件4: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pdf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