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者:学院教务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950

各位老师、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启动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具体要求及安排如下:

1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相似性检测等工作均在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完成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bkbylw.scau.edu.cn/index.aspx本科生院网站和学校信息门户网站上都有链接。

2、教师进入管理系统的账号为本人工号,如忘记密码,请联系学院系统管理员张君斓老师;学生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请各位同学在115日前进入系统修改密码密码必须使用数字、字母和特殊符号组合(~!@#$%^&*()+|),密码长度不能低于8另,师生也可通过校园网主页信息门户直接进入系统

3、所有教师需承担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保证专业学生顺利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同时保障教师课题量的均衡,原则上要求每位教师面向院学生出题不少于6个,不超过11个;确困难,不能按照规定数目出题及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师,需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并报系主任审批。

420211215日前,所有老师需完成出题工作,并登录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逐条添加所出的题目保存提交;原则上不能出论文综述、研究进展等类型的题;根据相关培养方案要求,面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题目必须为毕业设计;教师出题阶段课题选择模式“部分可选择盲选,也可选择指定学生。除专业背景有严格要求的课题之外,盲选的课题需适用于我院所有专业的毕业生。

520211218日前学院统一集中安排专业主任对论文题目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题目,在1222日前完成二次提交和审核工作(主要针对前一提交的毕业论文题目审核通过需重新提交题目进行审核的教师,此阶段审核以专业为单位进行)。

620211224日起学院发布通过审核的论文题目供学生选题。学生选题工作13日前完成教师需在15日前审核完学生申报的课题。如无特殊原因,教师必须指导选题的学生。

7202217日前,指导教师完成任务书的下达工作。202233日前,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202248日前,完成论文中期检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8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将安排两次答辩,第一次答辩安排在20224月中、下旬,第二次答辩安排在20225月中旬,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下一轮通知为准。

9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继续按学生跟随指导老师一起答辩的方式进行,不再以学生所在系为单位组织答辩;指导教师以系为单位组织统一答辩,不跨系进行答辩。

      10、为加强学术诚信,杜绝论文(设计)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继续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对2022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相似性检测,未按要求参加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零分计。

      11、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 5号)等文件精神,将继续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外审抽检工作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12、请各位老师留意并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完成阶段任务。如有问题,可联系李副院长,联系电话:13724876348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1028

 

附: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表及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注意事项

毕业论文(设计)出题、选题

指导老师完成出题工作

20211215日前

每位教师出题数量为6-11个,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逐条添加并提交。

学院开展题目审核工作

20211218日前

 

各专业开展二次提交题目及审核工作

20211222日前

针对前一阶段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未通过,需要重新提交并审核的教师。

学院发布选题

20211224

学院发布已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学生选题工作

202113日前

学生登录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选题。

教师审核学生申报的课题

202215日前

教师登录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审核学生申报的课题。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02217日前

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提交任务书。

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202233日前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设计)撰写

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学生、指导教师自行安排好时间,把握好进度。

论文中期检查

202248日前

在系统中提交检查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论文相似性检测

嵌套在系统流程之中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论文定稿,每位学生只有1次论文相似性检测机会。

毕业论文(设计)评阅、答辩

指导教师评分

另行通知

一般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教师评分占30%,论文答辩成绩占30%

评阅教师评分

各专业负责人或指导教师设置论文评阅教师。

论文答辩

各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设置答辩小组,添加答辩教师、答辩秘书、答辩学生,组织答辩;答辩秘书在系统中录入答辩记录和答辩成绩等。

后续相关工作

录入成绩

2022518日前

各系安排专人负责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系统,学院管理员在成绩全部录入后发布成绩。学院管理员发布成绩后,学生才可以查看论文成绩。

毕业论文(设计)外审抽检

学校另行通知

在各专业随机抽取论文(设计),送外校专家评审,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论文(设计)材料归档

2022624日前

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进行电子归档。各系安排专人负责将毕业论文(设计)所有资料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补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