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电子-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54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 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必须依托现具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正常招生本科专业申请。

2. 做好需求调研。根据社会用人需求、学生个人发展需求和学校实际办学条件,确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必要性。

3. 重点支持进行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专业申报,鼓励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

二、申报条件

1. 第二学士学位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参照《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不得迁就和随意降低标准。

2. 第二学士学位的办学条件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具备充足的师资力量、教学实验设备、图书资料等基本的教学条件及保障措施。

三、材料及时间要求

1. 提交材料:《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设置申请表》(附件1)、学院推荐表(附件2)。

2. 请在202065日中午12:00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电子版发送至gjyj@scau.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审议。

  

附件:    1. 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设置申请表

      2. 华南农业大学申报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学院推荐表

      3.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

      4. 2020年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办法


 

联系人:曹广祥  欧阳娟  伍鹏

联系电话:85280052

地址:行政楼329

E-mailgjyj@scau.edu.cn

 

                                            教务处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