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网络化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670

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网络化管理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广东省、学校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就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网络化管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网格化管理及人员安排

网格责任人:汪路勇

网格管理协调员:严玛丽、林杰斯、王越、李佳媛、张文元、董昕、陈裕锋、李琨、李威龙、各班班主任

 

 

网格管理员

网格员

人数

在鄂学生

汪路勇

王越、董昕

19

留校学生

汪路勇

李佳媛、张文元

7

2016

严玛丽

各班班主任

506

2017

王越

各班班主任

472

2018

李佳媛

各班班主任

520

2019

董昕

各班班主任

520

研究生

张文元

各研究生导师

82

 

二、主要任务

各年级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管控工作。加强管理和服务,确保学生群体网格化管理无缝隙、无死角,保障学生思想与身心健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建立联络机制,重点做好在校、在鄂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监测。建立学生+家长微信群,学生网格员在每天上午10点之前反馈在校生动向和健康状况至网格联络人王越。

2、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线上教育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学院短信平台、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学院与学生的信息沟通机制。

3、采购酒精、口罩等消毒防疫用品和食品,由网格管理员向留校学生分发。

4、强化学生社区的宣传教育、卫生整治、出入管理等工作,由辅导员做好宿舍楼栋巡查管控,协同督促宿管做好卫生防护和整治、出入管理工作,主动关注留校、在鄂学生的心理、就业需求;建立留校、在鄂学生微信群,实施学生健康状况一日一报。

联络人:王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2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