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佳党日活动、 “微党课”视频和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13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体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途径,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有益经验,现就学院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微党课”视频和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最佳党日活动评选

参评最佳党日活动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面广(不少于党支部90%的党员),有党味、有成效,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

申报参加“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的党支部,须填写《华南农业大学 “最佳党日活动”申报表》(附件1),并附申报文字材料。文字材料内容应简洁生动,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字数在1000字以内,要将活动背景、时间、地点、内容、形式、效果等表述清楚,突出重点、文字简练。可附反映活动特色的照片(不超过5张,并配文字说明)或5分钟左右精短视频。

二、“微党课”视频评选

 “微党课”视频既要体现党课的要求,主题鲜明,又要相对完整地阐释一项政策、规定,讲授一个观点、史实,描述一个事件、人物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重点选取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等)

视频时长5-8分钟,形式包括运用手机、数码相机、DV摄像机等设备拍摄的微视频,利用计算机设备开发制作的动漫图解视频以及H5作品等。视频作品以MP4格式报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H5提供离线包。

参评作品须提交《华南农业大学 “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申报表》(附件2),题目自拟,题目文字须高度凝练,切忌冗长。

三、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

参评案例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院党支部开展的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活动案例,能充分反映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措施、做法和经验,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申报参评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的党支部,须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申报表》(附件3),并附申报文字材料。文字材料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背景、做法、成效和探讨。案例字数不超过2000字。可附反映活动特色的照片(不超过5张,配文字说明)或5分钟左右精短视频。

四、材料报送及评审

各党支部在以上三项活动中至少选择其中一项申报,学院党委将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评审和表彰。请各党支部于2020218日前将申报表和相关材料的电子稿提交至学院党委(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wangyue89820@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XX党支部XX活动申报材料”)。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220



附件: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申报表.doc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