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69

各系、指导老师、毕业生:
根据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学院将继续开展二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系负责组织本系老师开展答辩工作,在2019年4月21日前完成第一次答辩。在2019年5月14日前完成第二次答辩。
二、根据指导教师所在系,设立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4个答辩委员会,由各系主任担任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并设秘书一名;各答辩委员会主席负责牵头实施本系的答辩工作,包括选题统计、答辩安排、成绩管理和论文归档等;各委员会可以根据需要组建若干答辩小组,每个小组参与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人数不少于3人。
三、4月14日之前,由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组建答辩组及分配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评阅人,评阅人原则上需为本组指导老师。学院将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将各答辩小组组长设定为“专业主任”,各答辩组组长登录系统后,在“专业主任”角色界面下可完成答辩小组组建、论文评阅人分配和答辩录入员等操作。所有学生的答辩小组和论文评阅均需按照上述办法进行。
四、毕业生跟随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所在系的答辩委员会完成答辩。答辩过程中须有完整的记录,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各系负责保管本系教师所指导学生的第一次答辩相关材料原件,作为是否需要学生参加第二次答辩的依据。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可根据需要将答辩结果向导师、学生进行反馈。学生在答辩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论文、PPT、实物等由各答辩小组决定,并在答辩前通知学生。答辩小组中的答辩记录表填好后电子版发给各组的答辩秘书,由他们统一在系统中填写, 纸质版由答辩秘书统一打印保存。
五、5月10日前,所有学生需在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定稿及进行相似性检测,同时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都需要在系统中完成论文评阅,给出评语和评阅成绩。
六、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确定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并负责通知所指导的学生参加答辩。对于第一次答辩已达到毕业设计要求,通过答辩的学生,由各组的答辩秘书在学校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填报通过答辩的学生答辩总成绩(系统链接:http://202.116.163.98/index.aspx),学生可以不参加第二次答辩。如果学生在第一次答辩时没有通过,则必须参加第二次答辩。各系需记录和保存各次答辩成绩。
七、5月17日前,各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将学生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学校将统一将学生成绩导入正方管理系统。
八、毕业论文题目原则上不能再进行更改,如确实需要,在4月1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更改情况发给学院教学秘书。
九、答辩之前,学生必须在毕业系统上传自己毕业论文初稿和终稿并通过指导老师相关的审核。由导师决定学生是否参加第一次答辩,并将信息告知所在的答辩小组和委员会。
十、第一次答辩前导师可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对毕业论文进行相似性检测,详见《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的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学校今年仍旧强制实施只提供学生1次机会的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所以请导师在确定学生论文达到要求后再进行检测。学生定稿论文检测通过后可以进行再次修改论文,但不能再修改评定成绩。
十一、各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等文件严把论文关。
十二、各系、指导教师必须重点关注第一次答辩情况较差的学生开展毕业设计,如无实质性进展,原则上不准参加第二次答辩。
附件内容
一、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的通知
三、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版)
四、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附件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