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Precision Agriculture Sensing System”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29


报告题目:“Precision Agriculture Sensing System”
报 告 人:乔启全 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9日(周一),9:30-11:00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306


乔启全博士简介
       乔启全,男,1975年生。2006在美国弗吉利亚联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化学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农业传感器,有机、染料敏化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池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传感器方面,设计开发了低成本便携式化肥磷酸根离子传感器;利用石墨烯荧光效应制备出化肥硝酸根离子荧光传感器;利用氧化石墨烯修饰的铟锡氧化物膜为电极制备出具有高选择性化肥硝酸根离子传感器;设计制备了基于氧化石墨烯/银纳米线用于重金属检测的新型高灵敏度传感器。在新能源方面,设计开发了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光充太阳能-锂电技术;计算出高效率的多结电池的材料特性要求;研制了电纺碳纳米纤维作为一种低成本的催化剂,制备了一种绿色环保型聚合物太阳电池。利用飞秒荧光揭示了热处理(thermal annealing)对电荷转移动力学的影响规律,揭示了新型化学杂化电池的电荷传输动力学特点,建立优化聚合物的带隙和HOMO/LUMO能级相对位置的方法。
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传感器和测试系统、有机电子学、光伏基本原理等课程,培养毕业了20余博士生,指导过来自美国、埃及、印度、中国等国的15名访问学者。科研方面,获得美国国家级课题12项,科研经费合计达3200万美元。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论文他引接近4000次,独立发表和参与专著11本,获得授权专利10多项。
2009年,获得了由美国-以色列的国家基金委设立的Bergmann纪念奖;2010年,被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授予Early Career Award ;2014年,被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授予 “FO Bulte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Research;2015年,被美国J.Lohr工程学院特聘为研究员;2016年,被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授予国际卓越研究全球奖;连续6年获得学院劳尔工程基金奖,2014-2015年连任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