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向榜样——电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5月份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安排,加强优秀榜样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理论水平,531日晚,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院楼207室召开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忠伟老师主持,邀请人文学院梁嘉鸣同学作分享报告,研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张忠伟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他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己所学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上,本届“华农之星”梁嘉鸣同学为大家作《从种子到知识,从法律到创业——我的华农之路》的经验分享报告。梁嘉鸣同学分享了她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社会服务经历,以及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创办了广州知农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她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如何平衡创业、科研和学习等话题,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创新,不断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忠伟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梁嘉鸣同学的报告表示赞赏,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增强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三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又激发了党员的创新创业精神,有利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建设发展。

(文/黄袁爵  图/郑卓然 郑健宇  校对/张忠伟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