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委书记:张宝

简介: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简称院团委)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教育、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使命。

院团委具体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深化拓展、团的组织建设、学生成才服务等职责,通过开展团日活动、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干培训等共青团特色工作,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院学生会

指导老师:梁明珠

简介: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是在学党委、学校团委领导下,校学生会、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我院学生会下设主席团以及12大职能部门。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秉承 “热情、高效、服务、团结”的基本理念,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主要活动有辩论赛、迎新晚会、宿舍文化节、新生篮球赛等各种文体、学术、公益类型的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才。

 

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指导老师:严玛丽

简介: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的一个学生团组织,是学院广大研究生利益的直接代表。学院团总支本着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理念,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及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我院团建工作高质发展;从学院组织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特点,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做好青年团员的引路人。此外,团总支注重建设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开展多样文明校园活动,助力学院团员提高各项团学主题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为我院研究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学院研究生会

指导老师:严玛丽

简介: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优化组织体系,完善组织架构,目前新增4个部门,共6名部门部长。院研究生会坚持以为学生服务为本,架构改革的同时加强直接联系服务同学的力度,增强工作的互动性,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与评议,帮助同学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加强对学院研究生的引导、管理和服务;积极响应新时代互联网工作的大趋势,加强与广大同学的直接联系,拓展网上工作阵地;积极响应校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开展一系列校园品牌活动与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学院党务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刘永明

简介:党务工作中心在学院党委和学院党校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完成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完成学院党委和学院党校赋予党务工作中心的光荣任务,致力于发展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推动学生党支部的持续发展和不断为党员队伍注入新的血液;通过组织开展院内党员培训课程,为有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提供相关课程安排与服务,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通过开展组织党支部的宣传性和服务性活动,贯彻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让党内优秀的文化与精神深深扎根校园。党务工作中心以人为本,致力于为中国共产党吸收优秀的青春力量和传承发扬党内优秀文化。

 

学院党委新媒体中心

指导老师:张忠伟 

简介:党委新媒体中心作为学院学生的群众组织联系学生和学校的纽带和桥梁,一方面依托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易班等平台,积极主动、独立自主地配合学院进行各项宣传工作、规范内部管理工作,致力于准确、及时地发布学院动态咨询,包括:学院咨询、文化出品、时事焦点、通知公示等,另一方面营造积极向上助力我校冲击“双一流”的氛围,用宣传推进我院发展,并协助学校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

指导老师:严玛丽

简介:电子科联,是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面向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的学术活动型组织,隶属于学院团委,学院五大一级组织之一。电子科联通过开展各项科普实践活动,推动校园科技文化的发展,创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通过组织开展校内科技创新活动,为有志于科研的同学提供有利的实践场所和科技创新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通过对大型科技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搭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稳固的沟通桥梁,为同学们的激情才智搭建最好、最亮丽的舞台。


学院成长咨询工作室

指导老师:任政

简介: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长咨询工作室是在华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院老师负责,成员自主管理的组织。工作室的理念是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向每一名同学普及心理知识,并对有疑惑的同学进行疏导和建议,平常开展心理知识讲座,开展跟心理健康有关的培训活动。让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学到整理自己心情,舒缓情绪的办法,增强和他人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环境适应能力。


学院红十字会

指导老师:李佳媛

简介: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红十字会,是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组织建立的并面向学院全体师生,以“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通过开展知识科普、医疗救护技能培训、健康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丰富和扩展大家的课余生活和知识面,提高大家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单片机协会

指导老师:孙道宗、俞龙

简介: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单片机协会由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直接领导,隶属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协会面向会员免费开展单片机技术培训和交流,组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邦普杯电子设计竞赛、艾罗杯智能照明电子竞赛、智能小车竞赛等全校性的课外科技活动。协会有良好的技术交流氛围、完善的设计制作条件和固定的活动场地,为会员提供学以致用、自主创新的平台。

 

光电信息协会

指导老师:刘勇

简介:华南农业大学光电信息协会,是一个由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生发起,刘勇副教授指导下申请,2019年获华农团委批准成立的院级学术型学生社团,是一个与光电信息技术打交道的地方。协会致力于为对光电信息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术(学习、兴趣、技术)交流与实践的平台。通过不定期举办知识讲座、企业参观和科技竞赛等活动,以前沿资讯普及、技能培训和DIY设计实验等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发展兴趣、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锻炼综合能力以及提高专业技能。目前,协会已经举办IC芯片集成电路讲座、组织参观国内领先拼接显示技术——威创视讯科技公司、组织2020年广东省物理设计大赛校赛选拔等活动。

 

人工智能协会

指导老师:邓小玲、严玛丽

简介:人工智能协会是由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自发组织建立的、面向全校师生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致力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氛围,搭建全校师生共享的人工智能平台,打开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窗口,培育和孵化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从而提升我校学子在人工智能专业水平,并达到对接我校八大学科和产业聚焦处的目的。

 

实验技术及实验室管理协会

指导老师:薛秀云、谢家兴、曾烨兴(资产管理处)

简介:实验技术及实验室管理协会是为促进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学习实验技术,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而成立的。各成员均需参加实验室严格的技能培训,掌握相应的实验技术;参与实验室管理和设备维护;负责实验室日常开放管理、宣传等工作;并通过实验项目开发、实验知识、技能培训等为同学们以后进入科研领域打下基础,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科学研究中来。


创芯实验室协会

指导老师:刘洪山、严玛丽

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创芯实验室协会(IC Innovation Lab Association,ICIL),是专注于芯片设计与应用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由热爱集成电路相关技术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创芯实验室协会以芯系中华、集成天下为核心,旨在带领学生体验“中国芯科技”,点燃对集成电路探索的热情,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学生自我创新、自我实践的能力。协会通过不定期开展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SoC、FPGA讲堂、组织参加集成电路学科竞赛及项目研发、对接企业实践实训、开设技术交流分享会等形式,着重学习和实践SoC设计与开发、FPGA设计与应用、模拟与数字电路设计等,使学生充分了解芯片行业发展,搭建课堂学习与行业需求的桥梁,提高学生对“中国芯”的认识及应用集成电路的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中国芯”的魅力和实力。让我们一起共创芯时代,聚焦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