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河源紫金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及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月12日,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前往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及义务植树活动副院长王露、辅导员刘永明、张宝以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镇委书记戴志尚在田间科普禅茶的生产流程


上午,师生一行抵达紫城镇黄花村进行乡村产业调研学习了解紫金蝉茶的历史、制作工艺和发展方向镇委书记戴志尚介绍,黄花村以茶产业为基础,努力开展中小学研学和科普教育活动,实现多产融合的综合性发展经济体。欢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们来到紫城镇,以过硬的技术支持农业产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团队前往紫金客茶谷、华南农业大学蜜香茶研发基地进行走访学习参观我校与当地合作的蜜香茶研发基地,学习山地果园自走运输机等智慧农机的研发和应用,以及了解茶产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现状

师生开展义务植树劳动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紫城镇七木寨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众人齐心协力,共同播撒绿意,使原本荒芜的土地变得生机盎然,在土里种下的树苗傲然挺立,迎风摇曳,师生心中深植绿色发展的种子,激发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

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师生深入乡村进行实地调研,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响应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的号召,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升对农业发展的认识,培育师生树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的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更加美丽、绿色、和谐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李铠岑、周润鑫,初审:刘永明,复审:张宝,终审: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