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物理系师生赴生物岛实验室参观和交流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为将课本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了解世界前沿的高新科技技术,并向科研人员借鉴与学习,202438日下午,我院应用物理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林芳教授的带领下,赴广州生物岛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与学习,生物岛实验室赵蒙研究员和王羽副研究员接待了师生一行。

图一(我院师生与生物岛负责人合影)

师生们参观了SDC-200S接触角测试仪。该设备由先进的专用CMOS数字摄像机,配备高分辨率变焦式显微镜和高亮度LED背景光源系统,搭配三,维样品台组成,用于测量液体的润湿接触角,用于研究纳米材料的表面改性。师生们还参观了赵蒙研究员的课题研究组,包括微流控技术(PCR生物检测),细胞培养技术(自动化)及光学信号检测技术(生物)等在内的多项前沿科研课题。参观期间,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热情,积极参与到设备的观察和实操中,增进了对生物科学研究的理解和认识。


图二(生物岛实验室工作环境)

图三(SDC-200S设备外设)

图四(科研人员在介绍设备)

图五(学生亲自实操)

图六(科研人员对微流控的介绍)

图七(科研人员展示其他科研项目)

图八(科研人员展示其他科研项目)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促进了校企间科研交流与合作,对未来复合型科研人才的培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附录:

广州生物岛介绍:广州生物岛实验室作为我国生物科研领域的领军平台,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集聚了顶尖科研资源和人才,专注于再生医学、临床创新研究、生物信息学、生物安全以及高端生物医疗器械耗材研发等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致力于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

(文/图 应用物理系  编辑/何皓南  初审/林上港  复审/林芳  终审/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