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谱新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学工会议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暨202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凝聚学工队伍力量,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202436日,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会议在院楼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学业辅导员共同参与。



钱立雄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和未来形势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本年度“4+2”重点工作与学生工作紧密相关,各位辅导员要认真熟悉领会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学校重点规划,服务全局开展工作。他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员同心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位辅导员要积极参与,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技能;二是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抓开学初、阴雨天气、补考等重要时间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确立网络言行规范红线,做好思政引领;四是持续开展安全教育,重点针对防诈骗、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教育,保障校园安全。他希望新学期学工战线要积极调整好工作状态,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做好规划,做出成绩。

汪路勇传达近期学校学工协同会会议内容,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新的一年,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深入思考,认真规划年度工作,既保证抓好抓牢日常工作,也要寻求突破口,做出亮点、做出成绩,谋求自身发展。

本次会议凝聚力量、激励人心,有利于我院学工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助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张忠伟  初审/严玛丽  复审/汪路勇  终审/钱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