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行,谋划新篇章,全力服务学校重点工作 ——我院人工智能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建生活会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21


202431日,我院人工智能党支部全体委员召开了新学期支委党建生活交流会,主题为“承前启后行,谋划新篇章,全力服务学校重点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陆健强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同志参加并指导了党建生活会议。



会议上,人工智能党支部首先认真学习了学校202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上提出的“4+2”重点工作布局内容。结合支部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大家就如何紧密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计划,落实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党建工作相融合,谋划支部建设工作的新篇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邀请了上一届党支部委员分享他们在工作推进、活动组织、支部建设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新一届党支委在听取分享经验之后表示受益匪浅,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攻坚克难充满了信心。



此外,钱立雄书记围绕“如何开展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中心,详细讲解了新一年党建工作的要点和方法,包括三会一课的规范性、中心工作的紧密性、党员发展的及时性、党务工作的时效性以及校企合作的必要性等方面。还为支委分享了自身在开展学院党建工作中围绕“百千万工程”深化基础科技研究和应用服务赋能方面的经验和思考,为新一届支委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此次支部党建生活是人工智能党支部新学期谋篇布局的重要第一步。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支部将团结全体成员,继续发扬战斗堡垒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学期,支部将注重挖掘人工智能专业及学科特色,传播推广专业前沿技术,紧密支撑学校“4+2”重点工作布局。同时,面向大湾区发展需求,谋求校企共同发展,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实施。(图文/人工智能系    初审/徐海涛 复审/张忠伟 终审/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