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学院教务室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857


各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2023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相关通知要求,现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第二轮)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为单位组织本系教师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并于20235月13日前完成答辩。是否组织二次答辩,由各系根据第一次答辩情况等决定,但均需在20235月13日前完成。

根据指导教师所在系,设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微电子工程、应用物理4个答辩委员会,由各系主任担任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并各设答辩秘书1名;各答辩委员会主席负责牵头组织并实施本系答辩工作,包括选题统计、答辩安排、成绩管理、论文归档等;各委员会可以根据需要组建若干答辩小组,每个小组参与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人数不少于3人。指导学生非本学院的,原则上应参加学生所在学院组织的答辩,且不在我院列支答辩费用。

20235月1日前,由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组建答辩组及分配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评阅人,评阅人原则上需为本组指导老师。各答辩组组长登录毕业论文(设计)系统后,在“专业主任”角色界面下可完成答辩小组组建、论文评阅人分配和答辩录入员等操作。为方便沟通及公布答辩信息,各答辩小组组长需在分组后组建QQ群或微信群,并于答辩前至少3天将小组分组情况(包括答辩老师名单、参与答辩学生名单)发给学院教学秘书张君斓老师。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确定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并负责通知所指导的学生参加答辩。所有学生的答辩小组和论文评阅均需按上述办法进行。

毕业生跟随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所在系的答辩委员会完成答辩。答辩过程需有完整的记录,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各系负责保管本系教师所指导学生的第一次答辩相关材料原件。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可根据需要将答辩结果向导师、学生进行反馈。学生答辩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论文、PPT、实物等由各答辩小组决定,并在答辩前通知学生。答辩小组中的答辩记录表填好后电子版发给各组的答辩秘书,由他们统一在系统中填写,纸质版由答辩秘书统一打印并保存。

20235月6日前,学生在系统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定稿,20235月9日前,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需在系统中完成论文评阅,给出评语及评阅成绩。

20235月18日前,各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将学生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再由各系负责毕业论文的师(以教务系统教学任务安排为准)将成绩导入教务系统。

毕业论文题目原则上不能再进行更改,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题目的,务必在在20234月1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更改情况发给学院教学秘书备案。根据培养方案要求,2019级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类型如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类型可以为毕业论文,也可以为毕业设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课题类型为毕业设计。培养方案查询路径:1.各专业主任、系主任处;2.学院院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案-本科生,找到对应年级、专业培养方案。

答辩之前,学生必须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初稿和终稿并通过指导老师完成审核。由指导老师决定学生是否参加答辩或具体参加第几轮答辩,并将信息告知所在答辩小组委员会。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详见如下通知: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https://jwc.scau.edu.cn/2023/0404/c12020a341216/page.htm ,请各相关同学严格按通知要求完成检测。

2022年起,教育部已全面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外审抽检工作,且自2022年9月份开始,当届所有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包括毕业论文或设计原文、开题报告、成绩评定表等)均需及时上传至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以供随时抽检。校内外检查结果是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的重要考核指标,请各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等文件要求严把论文关。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6日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7】18号).doc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6】185号).doc附件3 学生论文查重稿检测详细流程.docx附件4 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的相关说明.docx附件5 本科生毕业论文第二次检测申请表.docx附件6.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表及各项工作时间节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