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衡山论坛”需求的通知

发布者:电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64

各有关学院和单位: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进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在我校牵头组建的“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启动建设之际,我校联合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中衡山论坛。为将论坛打造成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农业领域高端论坛,现面向全校各学院和有关单位征集论坛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背景

2019829日,依托我校牵头组建的“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获得省政府批准启动建设,实验室核心区拟建设在学校的中衡山区域。我校分别于924日和1029日举办了两期“广东中衡山世界智慧农业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安德鲁·约翰·翰威特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等内容进行主题报告和研讨。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科技局和学校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会后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南方+、南方农村报,广东科技报等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二、论坛主题

今后,中衡山论坛将围绕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现代生物种业、动植物重大生物灾害防控、生态循环农业、农业新型材料、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等省实验室的重点领域,以及我校重点发展的八大学科和特色研究领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就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三、论坛方式

可采用报告式、研讨式、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可同时结合学校和学院其它学科建设或科技发展等相关工作,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来校,同时邀请校内相关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和有关师生参加。

四、学校可提供的支持

学校相关部门可协助邀请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论坛、邀请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协助开展有关会务和解决部分专家费用等支持。

五、征集时间和要求

本通知长期有效,请有相关意向的老师填写《“中衡山论坛”需求征集表》发至xswyh@scau.edu.cn。我处受理汇总后会尽快与您沟通联系相关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梅陈志鸿

联系电话:8528539038882649

联系邮箱:xswyh@sca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楼412

  

附件:“中衡山论坛”需求征集表

  

科学技术处

20191118

  

附件:

“中衡山论坛”需求征集表

  

论坛名称、主题

主办、承办单位

拟举办时间、地点

拟邀请主要人员、规模

论坛举办背景、目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其它相关情况

(可加页和另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