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张文元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95

各系、指导老师、毕业生:

根据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结合防疫工作需要,学院将继续开展一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系负责组织本系老师开展线上答辩工作,在2020515日前完成答辩。线上答辩平台由各系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指定。

二、根据指导教师所在系,设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人工智能”等5个答辩委员会,由各系主任担任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并设秘书一名;各答辩委员会主席负责牵头实施本系的答辩工作,包括选题统计、答辩安排、成绩管理和论文归档等;各委员会可以根据需要组建若干答辩小组,每个小组参与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人数不少于3人。如果指导学生非学院的,原则上应参加学生所在学院的答辩,且不在我院列支答辩费用。

三、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组建答辩组及分配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评阅人(评阅人原则上需为本组指导老师)。学院将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将各答辩小组组长设定为“专业主任”,各答辩组组长登录系统后,在“专业主任”角色界面下可完成答辩小组组建、论文评阅人分配和答辩录入员等操作。所有学生的答辩小组和论文评阅均需按照上述办法进行。另外,为方便沟通及公布答辩信息,各答辩小组组长需在分组后组建QQ/微信群,并于430日前将小组分组情况,包括答辩老师名单、参与答辩学生名单发给教学秘书。

四、毕业生跟随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所在系的答辩委员会完成答辩。答辩过程中须有完整的记录,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各系负责保管本系教师所指导学生的答辩相关材料原件。各答辩委员会、答辩组可根据需要将答辩结果向导师、学生进行反馈。学生在答辩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论文、PPT、实物等由各答辩小组决定,并在答辩前通知学生。答辩小组中的答辩记录表填好后电子版发给各组的答辩秘书,由他们统一在系统中填写,纸质版由答辩秘书统一打印保存。

五、510日前,所有学生需在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定稿及进行相似性检测,同时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都需要在系统中完成论文评阅,给出评语和评阅成绩。纸质版毕业论文,由毕业生根据学校要求先自行打印,待学生返校后,由各系负责收齐归档。

六、515日前,各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将学生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学校将统一将学生成绩导入正方管理系统。

七、各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等文件严把论文关。


附件内容

1、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通知

2、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的通知

3、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版)

4、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423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知(第二轮)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