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信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88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更好地规划学习,少走弯路。517日下午和62日上午,在杨初平老师的主持下,光电信息协会邀请2017级优秀学生崔佳琪、钟蕊菁和欧阳浩艺等三位同学,分别给20级和19级光信学生做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他们三位同学从各自的学习经历,收获和感悟畅谈了四年求学心路。

1728273946

首先是崔佳琪同学发言,她四年如一,勤奋好学,目标明确,平均绩点4.0以上,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其他荣誉。她从学习习惯、学习时间安排、学习计划和生活习惯与学习的关系做了详细的分享,特别强调,不可挂科是学习的底线。

1728273943

钟蕊菁同学在分享自己四年的经历时特别强调勤奋、踏实的学习习惯对个人未来工作和考研升学的重要性。

1728273945

欧阳浩艺同学别出心裁,把四年历程分别用八个字进行概括,其中的酸甜苦辣,一目了然。他强调,遇到挫折是正常,关键是面对挫折的态度和方式,只要认真分析,不迷茫,不放弃,每个同学均可以进步。2020年疫情期间,他回校做实验,研究结果在核心期刊发表。三月底,为了今后的求学路,他自费到中科院物理所见习锻炼一个月。

1728273944

崔佳琪和钟蕊菁同学一路坚守,分别考上广东工业大学和深圳大学的研究生。钟蕊菁同学和欧阳浩艺同学的经历,实际是大多数同学大学生活的缩影。钟蕊菁同学坚持,自律,勤奋,可以成功;欧阳浩艺同学经历过学习的挫折,不迷茫,奋起直追,毕业时收获满满。希望其他低年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以学业为中心,奋斗、奋斗、再奋斗。

通过此次交流会,希望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在这五湖四海一片林的华农校园里勾勒我们未来的蓝图,谱写我们的青春年华。(光电信息协会,张洁婷)